瀏覽人次: 1859

高中職搶先看

 

1. 數位多媒體系到底在學什麼?未來畢業後,能做什麼?

每一個人每天張開眼睛的一剎那,就已經是「數媒」的開始。在數媒的世界中,每個人都是平等的個體,展開獨具特色的創作,大家只是透過數媒的不同媒介,重塑到不同風格的「視覺世界」。

健行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簡稱數媒系),成立於2015年8月,是一個充滿充沛活力、魅力四射的嶄新科系,在面對全球市場對於媒體、影音多元人才的強烈需求下,數媒系在於培育多媒體設計與創意人才,讓學生具備「數位音樂音效創作」與「數位影片創作」等相關能力。

健行數媒系的課程以實務導向為原則,除了校內師資與業師教學資源共享、教學經驗分享交流下,課堂中引進業界教師,提升學生對實務與理論之整合性理解,增進校內學生在業界的能見度,提升在職場的充沛實力。

當然在歷屆的學生中,我們也發現有不少同學因為就讀數媒系後,發現自己對設計、美學的喜好的專才,然後找尋到屬於個人更喜愛的行業,並且在工作職場中展現個人獨特的創造力。

2. 健行數媒擁有什麼設備與師資?

在硬體設備上,健行數媒系擁有3D數位攝影棚、數位設計動畫實驗室、數位影音暨錄音工程實驗室、專題設計研究室、自媒體設計中心、專業設備中心、數媒展演光廊、創藝中心(全校共享),學生可以在所屬的空間教室中,從基本的創作更進階的作品呈現,一氣呵成。而在師資上,系上專、兼任的老師各有各領域的所長,可以提供學生在專業知識的所需與成長,相信藉由專業師資與豐富業界結合資源,讓學生更為活用,在未來職場上更具備競爭力,我們一直期盼在人生學習過程中,能成為學生最有利的推手。
This is an image

3. 數媒系畢業門檻有哪些?課程安排又是如何?日四技與進修部有什麼不同?

首先在/ 畢業學分規定 /

日間部  |   128學分(專業必修62學分,專業選修25學分)

進修部  |   128學分(專業必修56學分,專業選修37學分)

健行數媒系課程資訊

日間部與進修部在學分差異不大,日間部提供不少高中職升學的選擇,有更多的時間進行技術、作品精進與操作,符合未來投入職場所需。

進修部是提供許多白天工作,晚間仍積極獲取知識學生所需,當然每個同學也都可以善用自己的規劃,去做最佳的學習判斷,在往來的案例中,我們發現有不同學生,基於自己的時間安排,做出最佳的選擇。

在課程的主軸上並沒有太大差異,但是在細部的內容規劃上,我們則採取更彈性的課程安排,也希望更同學們能學以致用,更詳細的學習安排,建議您可以點選下面的連結,可以看到更詳細的內容。

4. 我對設計、藝術、多媒體有興趣,但不會畫畫,我適合就讀嗎?

從「自媒體」的時代到來後,這世界已經發生劇烈的變化,您習慣從Youtube、直播、抖音、微電影、微廣告,去觀看五花八門的視覺作品,這一切都是「數媒」,不可諱言的,「數媒」就是一項迷人的玩樣兒。


每個人一生當中,都對美學、藝術、設計、攝影、電影、創作會有濃厚的興趣,數媒適合所有高中職學生嗎?我想這個趨勢是明確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們接觸過很多優秀的同學在入學前會這樣問,「我不會畫畫,可以唸數媒嗎?會不會跟不上?」。好的,容我做出最客觀的回答,繪畫只是在數媒領域的一部份,如果你(妳)會畫畫,證明比別人多一項表現的技能,但是不繪畫的同學也別擔心,因為在「數媒」的領域中,還包括影像、靜態攝影、動態拍攝、動畫、音樂、文字、複合媒材、行動裝置、App設計、互動設計、桌遊媒材......等不同「媒介素材」的使用,因此我良心建議,可以利用自己本身最大的優勢與興趣,去融合更多的技能,創造出更好的數媒作品,我們看過太多從「零基礎」,但最後達成「九九神功」的學生作品,大放異彩。


我們相信「興趣」、「動力」、「動機」、「努力」決定一切,當你有動力、動機接觸數媒,那就沒有學不會的科目,因為在歷屆學生中,老師們都發現,即使高中職時,並不是唸設計的學生,也因為你(妳)的創造力、學習力、想像力太豐富,讓4年的作品金光閃閃,或許剛開始在選擇科系時會有一絲的迷惘,但是事實證明,數媒的發展空間極大。

5. 我對大學生活充滿想像,除了課業之外,學校還有哪些活動?

首先,必須要自誇的是,數媒系系學會是全校最具凝聚力社團,在各項表現、評鑑上獲得多年「優等」的殊榮,必須要讚美數媒系的歷屆學長姐們,帶著大家拍片、創作、討論,在歡樂、汗水下,有數不清屬於數媒人的堅持與可愛,談不盡的傳承與合作。


在大學生活中,「社團」算是必修的重要學分之一,在社團中可以學習到與人相處、認識志同道合、興趣相同的人,在社團生活中彼此成長,當然也有不少人找到自己的心怡的對象呢,有關健行科大的社團與活動,除了有系學會、迎新、校慶、園遊會等大小活動外,另外,你(妳)也可以參考學務處下的社團,可以先挑選一下未來你(妳)進入學校後,最適合你的社團,當然如果沒有合適的,哈哈,還可以向學校申請社團,搞不好,你(妳)就是首任的社長。


當然當然,健行科大戰功彪炳「健行籃球隊」下的明星球員,也有可能在校園中,與你(妳)相見。

 

This is an image

6. 如果我想進一步瞭解健行數媒系,我可以先到系上看看嗎?我可以和誰聯絡?

當然可以的,數媒系上下會協助相關你參觀系上,電話 (03)4581196#6992 ,電子信箱uchdmd@uch.edu.tw  ,加入數媒系的Line群組,我們將會立刻與你(妳)聯絡,希望能有機會讓你(妳)更提早認識數媒系。
還有,如果你(妳)已經迫不急待想要瞭解數媒系的種種與未來,或者正在猶豫數媒系相關細節,歡迎加入數媒系系網的負責老師邱俊欽老師,他負責系網的視覺設計、美術編排、內容統籌發布、訊息整合,具有高度的即戰力,也是一位風趣幽默、專業熱心的老師。
可以提供
您入學前
「24小時,全年無休」的即時資訊服務。
Line ID / needpdf, Email / needart@uch.edu.tw , Mobile / 0932-170-222
This is an image


7.  健行數媒系有IG、FB、Youtube,可以感受到系上的特色嗎?

Wow,你(妳)終於問到我們的強項了,好的數媒系怎能沒有豐富的社群媒體
從2022年開始,我們將IG、FB、Youtube全部進行整合,並且取名為 /健行數媒有事嗎/
這是經過學生在一次粉絲討論的課程中,所票選出的名稱,是不是很有創意?
你(妳)可以加入我們粉絲團,感受到健行數媒最豐沛的生活狀態
我們絕對有信心,在你比較所有國內相關科系後 就會發現

/ 健行數媒有事嗎 / 超級讚,IG、FB、Youtube 強強聯手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8. 學校有沒有單一窗口,可以詢問入學報名事宜?

是的,如果想瞭解報名的最直接管道,那就直接找 / 招生處 /

相信你(妳)閱讀到這裡,一定對健行數媒系有更大的理解,由於現在的升學管道多元,為了讓你(妳)在最短時間內,得到最完整的入學資訊,我們誠摯推薦學校的 /招生處 /,有更多的專職人員,將可以回答你(妳)的所有問題,依照你(妳)個人的條件,做出最適切的建議,而且他們的服務超級親切,期待你(妳)的聯繫。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FB.  歡迎點選,加入我們最有活力的粉絲社團 / 健行數媒有事嗎 /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