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3756

系所介紹


This is an image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主任陳進益 


非常歡迎來到   / 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 / 網站。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成立於2015年8月,為充沛活力、魅力四射的嶄新科系,在面對全球市場對於媒體多元人才的需求下,數媒系在於培育術德兼備的數位多媒體設計與創意人才,使學生具備「數位音樂音效創作」與「數位影片創作」等相關能力。

全系在教學上以多媒體實務訓練為主,並佐以理論基礎,重視人文素養、企業文化與產業需求,以達到學以至用的目標。全系目前配置專業教師12位,包括副教授4位、助理教授6位、講師2位,並特別聘請數十位多媒體產業相關的業界專家擔任業師及顧問,擁有強大的師資陣容,受到廣大迴響,近幾年在國內外比賽中屢獲大獎,受到相當肯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系所特色

/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的課程特色導向,以「數位音樂音效創作」與「數位影片創作」專業專業領域 /

1    以實務導向為原則,在校內師資與業師教學資源共享、教學經驗分享交流下,促進學生實務應用的能力與對於理論的理解;課堂中引進業界教師,提升學生對實務與理論之整合性理解,增進校內學生在業界的能見度,提昇校內教師與業界老師的產學合作機會,共同開創市場新趨勢。
 

2   藉由產學合作資源之引進,讓學生從「做」中「學」,累積畢業前之職場經驗。提供學生校外參訪與實習機會,以了解校內課程之實務應用,提前了解產業人才需求,反饋規劃自己的學習目標與進度。


3   透過課程、業界師資、校外參訪與實習等活動之安排,提升技職體系學生之自我認知價值,增進專業知識、技能與態度,強化其個人之職場競爭力與就業力。讓學生所學能呼應業界所需,減少學生進入職場之摸索與適應,建立產學雙方良好的互動關係。

This is an image
 


專業設備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擁有多項專業軟硬體,如專業收錄混音教室、電腦教室、數位攝影棚、單眼雙鏡組相機、數位繪圖板、4K電影級數位攝影機、行動式體感動作捕捉設備、手指動作捕捉設備(Leap motion)、數位鋼琴、虛擬實境裝置、24H 開放創作工作室、iClone 動畫製作工具、Autodesk 創意學院 Premium、酷樂大師(Music Maker)、AMCA MixCraft, 3ds Max, Adobe Production Premiere CS6(Premiere Pro, After Effects, Photoshop Extended, Illustrator, Audition, Speed Grade, Prelude, Encore, Flash Professional, Media Encoder, Bridge) 等。


This is an image

 


發展重點

本系依據專業領域發展重點並配合學校「培育在地產業發展人才」的策略,以規畫之系所特色三大領域做為發展重點,內容包含:

 

A.培育技術人才

為因應知識經濟及數位時代之來臨,全系依照市場及產業工作需求,及規畫之系所特色,讓學生可以清楚瞭解本系的專業分類,以及未來工作的專業導向。

 

B.開設實務課程

秉承教育部發展技專校院系科本位課程的目的,以符合時代特質、產業需求等條件,並以務實致用為導向進行課程與教學的設計,透過系科實務課程發展機制,並輔以相關跨領域課程,分別繪製全系三大領域之「課程地圖」、「就業地圖」及「證照地圖」,透過清楚的就業導向設計,導引學生學習專業技能。此外,全系也與合作企業共同開發實務教材,聘請業師協同教學,聯合徵選實習學生,提供學生實習機會,據以提供學生更多元、更有助畢業後就業之實質訓練。

 

C.擴大產學互動

積極建立與實務界之互動,以合作企業為主,提供學生實習環境,以實習的方式加強實務訓練。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實習機會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同學可利用大二升大三暑假,大三升大四暑假以及大四一整學年去實習。目前知名的實習公司金魚數位影音娛樂公司、艾肯數位通路有限公司、昱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創意連線有限公司(交給設計)、葳肯詩服裝有限公司(好色班服)、光陣三維科技有限公司(視野革新數位娛樂有限公司)、昇合投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財星商務中心)、樂橙創意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提供多媒體相關實習機會,同時近幾年,陸續有許多公司與數位多媒體設計系不斷加入結合,擴大實習版圖。


This is an image 

 


未來發展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畢業生,在迎接全球廣大市場影音人才強烈需求下,包括自媒體、影視潮流等蓬勃發展,未來從事行業包括
影片攝影師  剪輯師  特效合成設計師  編曲音效人員  錄音師  多媒體設計師  動畫設計師  電腦繪圖設計師 VLOGGER 遊戲企劃人員  美術設計師  展覽展示設計師  數位藝術設計師  空間裝置藝術師  網頁設計師  網站程式設計師  電子商務程式設計師  產品企劃人員  廣告企劃人員等相關工作。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