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4502

系所資源



This is an image
 

+ 3D數位攝影棚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3D數位攝影棚擁有廣場空間,被廣泛運用在各項影像創作上,場域結合教學,包括動畫概念美學、互動式多媒體設計、進階影片後製特效、2D電腦動畫、電影製作、分鏡與鏡頭語言、互動影音設計、數位攝影、設計企劃、數位錄影與後製作、Photography證照輔導、動態分鏡腳本製作、商業攝影、人物攝影等各項領域的創作中。3D數位攝影棚被大量運用在人物攝影、商業攝影、影片綠幕拍攝、微電影、廣告短片、攝影教學。


+數位動畫設計實驗室

數位動畫設計實驗室主要提供動畫概念美學等各主軸的教學,更包括互動式多媒體設計、進階影片後製特效、基礎互動設計、2D電腦動畫、3D電腦動畫、3D動畫視覺特效、電影製作、分鏡與鏡頭語言、互動影音設計、數位攝影、設計企劃、網頁設計、數位錄影與後製作、Photography證照輔導、動態分鏡腳本製作、角色造型設計、商業攝影、2D/3D片頭包裝、3D場景設計、動態圖像、室內設計、3D列印、視覺特效、平面設計、廣告設計、空間設計、展場設計、影片剪輯、影片後製、電影&電視節目特效製作、2D動畫、3D動畫、信息設計、視覺設計、網頁設計。
 


+數位影音暨錄音工程實驗室

數位影音暨錄音工程實驗室提供更專業、進階的聲音呈現,運用在音樂音效製作、音樂理論、配音實務、樂曲的型式與創作、多媒體證照(數位成音)、收音工程、專業音響學、影視音樂音效設計實務、表演藝術、聲音特效與修復、PA音響實務(一)、PA音響實務(二)、數位成音軟體實務。

另外在影音整合、廣播劇、影視作品配音、音效和音樂整合示範教學與作品、數位編曲暨原創音樂示範教學與實作作品、影像配樂示範教學與作品產出、數位成音軟體示範教學、影視產業工程技術示範與實作教學、專業PA音響示範教學與作品整合實作,
數位影音暨錄音工程實驗室更提供更優質的實踐基地。
 


+專題設計研究室

專題設計實驗室主要是提供同學群組的討論場域,進行系上所有專業課程實作練習及專題製作使用,包含畢業專題製作、2D電腦動畫、3D電腦動畫、電影製作、分鏡與鏡頭語言、互動多媒體App設計、互動式多媒體設計、進階影片後製特效、腳本設計、互動影音設計、數位攝影、設計企劃、數位錄影與後製作、動態分鏡腳本製作、動畫概念美學,許多創意發展,皆來自於專題設計研究室。

 


+數媒展演光廊

位於8、9樓的數媒展演光廊,為全系師生每天必經之路,學生的各種優異作品都會不定期呈現於展覽光廊中,除了可以提升學生的自信心與榮譽感之外,更可以達到相互學習成長,彼此觀摩了解的效果,從而提升全系師生的設計創作動機。
 


+專業設備中心

位於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系辦的專業設備中心,提供繪圖版、虛擬實境裝置、電影級4K攝影機、高階全幅單眼數位相機、三軸穩定器、專業腳架、滑軌等各項設備,提供最完整設備進行創作。

+創藝中心|全校共享資源

創藝中心隸屬於教務處下之全校共享資源,位於民生與設計大樓(L棟)7樓,與數位多媒體系8、9樓連成密不可分的設計核心場域,學生可以藉由實作,充分揮灑自己的夢想,將創作意念轉化為實體作品。

創藝中心設置之主要目標為推動跨領域知識的應用與實作,銜接各專業科系課程之規劃,強化學生於創意發想、設計與實作之技能,多年來一直是全校師生在實踐各項多媒體創作、文創商品、複合性跨域創作的「設計後花園」,參與者可以透過各項課程與討論、發想,共創嶄新思維與亮眼的「文藝復興」。

 


+自媒體製片中心

隨著自媒體盛行,個人與小規格團隊都可以發揮特色,成為社群網路的網紅、直播主,縱橫於Youtube、臉書、Instagram、微博、抖音的瑰麗的媒體世界中。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結合民創大樓餐旅、數媒、創藝中心、電競中心等資源,利用不同的空間、燈光、場域組合,成立自媒體製作中心,提供學生進行開箱、直播、拍片等多樣貌的空間運用,厚植學生在各式環境中的片場搭建、燈光架設、攝影運用、演員調度,拍攝出專屬個人、團隊的高品質自媒體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