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6299

課程規劃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所擬定之專業特色包括
「數位影片創作」以及「數位音樂音效創作」兩大領域。
 This is an image
       「數位影片創作」部份
其目的在於培育學生熟悉應用不同之多媒體素材進行動畫製作,以動畫短片為發展重點,包含劇本發想與實踐。養成學生具備將動畫元素整合於互動式數位內容、數位學習、遊戲設計、行動裝置、數位典藏等層面之能力,進而培育電腦動畫與電影製作相關之專業人員,如:導演、剪輯師、特效師、攝影師、多媒體動畫設計師、視覺設計師、廣告設計師、商業設計師、電腦繪圖師、插畫師等,達到就業之目標。

This is an image

 
       「數位音樂音效創作」部份
其目的在於培育學生數位音樂暨燈光音響技術,使學生能運用軟體及音效庫,製作出現場及凸顯情境的音效、選出影片片段適合的音樂風格、編輯處理過的音檔及音樂片段,依不同演出內容和規模等,評估需求的音響設備、預算和人力,擬定音響需求分析表。

培育學生將數位多媒體內容導入資訊科技加以開發或整合,使學生具有數位多媒體影像、音訊設計與製作能力,能夠獨立進行圖像、影片、音訊等多媒體素材之設計與製作,並能進行互動多媒體設計的創意開發,加強虛擬實境、體感互動等新興領域的媒體技術與設計能力,進而培育新一代數位音樂暨燈光音響技術專業人員,如:音響/音控技術人員、配音員、音效師、配樂師、錄音師、影視產業聲音人才、表演藝術產業音響工程師、互動多媒體設計師等,達到充份就業之目標。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