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榮耀   
參賽常勝軍   數媒陳思年康堤盃勇奪8大獎

  • 2022-12-03
  • 邱 俊欽

2022第五屆康堤藝術與跨領域競賽「康堤盃」獲獎名單揭曉,在大專組共計302件獲獎作品,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生陳思年共拿大8個獎項,包括優秀獎~客家竹編技藝與傳承/天國之花(兩件作品合併為一獎項)、佳作獎~花神與西風之神/蛻變(兩件作品合併為一獎項)、最佳表現技法獎~城堡咖啡館幻想曲一件、最佳平面設計獎~浮世繪特展系列稿一件、專業攝影獎~水果靜物攝影系列照、雙脊冠蜥系列照(兩件作品合併為一獎項)、最佳工藝獎~如魚得水一件、入選獎~點線面立體構成一件、天仁茗茶禮盒包裝改造設計情境圖一件等。

This is an image

陳思年   康堤盃優秀獎客家竹編技藝與傳承 (對開水彩)

 

主辦單位表示,得獎作品也會收錄在《臺灣藝術設計年鑑》,同時由財團法人康堤教育基金會出版。年鑑中將收錄「康堤盃」競賽的獲獎作品,內容包含國畫、油畫、版畫、插畫、雕塑、陶藝、裝飾畫、水彩、素描、速寫、書法、攝影、字體、海報、包裝、產品、建築、服裝、首飾、美甲、紙雕、影視動畫。

臺灣藝術設計年鑑出版的目的是引領對設計、美學、美術收藏有興趣的朋友們,進入深邃的藝術殿堂,提升文藝生活獨特非凡的品味。

獲獎的陳思年表示,這次獲獎要感謝康堤教育基金會及評審們的支持、鼓勵與肯定,也感謝曾經指導過我作品的老師們的諄諄教誨,使我獲益良多。還有感謝施恩惠、慈愛與憐憫的上帝,使我在每日的禱告中靜默領受天父上帝奇妙的帶領、恩典與祝福。

「心中有滿滿的感謝,未來再繼續努力」,是陳思年在獲獎後的內心的聲音。

在「客家竹編技藝與傳承」作品中,陳思年說,早期台灣農村生活簡樸,客家庄農民們常就地取材,運用大地的天然資源將山林裡的竹子來製作成各式生活用品,發展出多元的竹編器具,隨著時代的變遷,竹製品大多被塑膠製品所取代,竹編工藝也逐漸地走向沒落。每一件客家竹編工藝成品要經過20多道繁複工序,才能製作出實用美觀的竹編工藝器具。期望傳統百年技藝不要失傳,讓客家竹編技藝,不斷地改進改良與發揚光大,用老手藝編織出新生活,喚起年輕世代對傳統文化資產的重視與傳承,也讓更多人欣賞到傳統客家技藝與文化之美。


This is an image
陳思年   康堤盃優秀獎|天國之花  (油畫創作 天國之花 尺寸 30號 油畫)

優秀獎~天國之花
紫丁香花語代表著光輝,紫丁香被寓為開在天國的花,它代表著高尚、神聖和光榮,這是美好的象徵。因為她有高貴的香味,象徵少女純潔的愛情,古今中外的文人雅士,最喜愛拿她做為詩歌和故事的題材。

This is an image

++++陳思年 2022 佳績
2022戀戀魯冰花比賽特優
2022推廣失智友善社區四格漫畫創作第一名
2022吳沙藝文季繪畫比賽佳作
2022海洋文化攝影比賽第二名
2022第五屆康堤盃康堤藝術與跨領域設計競賽優秀獎、佳作獎、最佳表現技法獎、最佳平面設計獎、專業攝影獎、最佳工藝獎、入選獎兩件

This is an image
++++認識陳思年
https://www.facebook.com/szunien.chen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