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展搶先報   
戒指光下的Lost  找尋諾蘭內心奇妙世界

  • 2022-04-10
  • 邱 俊欽

責任撰文 | 邱俊欽

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第四屆畢業成果展即將在4月29日到5月5日舉行校外展覽,5月7日到5月19日舉行校內展覽,今年我們以仿造「金馬獎」的模式,小編在展覽前特別舉行作品的個別報導,同時預計以文字、專業影音的訪談模式,報導所有參與組別在這一次畢業展當中的作品點滴,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數媒系畢業生創作與點滴心情。




This is an image

動畫的迷人就是給人,總在真實中又保有一份虛擬的氛圍,在彼此的交雜下,讓觀賞者帶著一絲的期待,隨著動畫的主角投入未知的世界。

小編今天很開心介紹一部在數媒系畢業作品中的動畫作品「Lost」,從Lost的動畫一開始,怎麼讓小編感受到好像進入「皮克斯動畫公司」的片頭的感覺。誠如片名的Lost(海外中文片名暫譯為:消失),整部預告片也賣起神秘感,讓人猜不穿故事的結局。

This is an image

創作團隊表示,故事的主角「諾蘭」,是一位45歲男性,有著170公分、顯得消瘦的身材,在玩具工廠員工工作,故事開始的他消極厭世,神情恍惚,眼神空洞,在一次奇妙的的時光
中,掉入另一個世界。

創作團隊談到,有一天諾蘭在木偶工廠工作到很晚,下班在街道上看見一枚戒指從暗巷內滾出來,並在暗巷深處看到一個奇怪的木門及一張字條,當他看向字條時,戒指滾落門縫中,緊接著他推開木門,竟然置身一座美術館裡,裡面有著他小時候畫像,以及一座雕像。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諾蘭將口袋中的戒指放在雕像旁,同時在美術館盡頭看到一個火車模型,他伸手想去觸摸時,後方幕簾拉開,強光照進來。


This is an image

諾蘭睜開眼看見自己身處在白色的房間,以及一輛火車在他面前,他竟然毫不猶豫的爬進火車並駛向遠方。

回到工廠,諾蘭的名牌被替換了,桌上的報紙印著最新的報導,世界似乎改變了,一段奇妙的光線,引領他進入另一個世界,回到現實世界的諾蘭,又變得怎樣了?

This is an image

劇透到這裡,歡迎大家一起到畢業展中,觀賞「Lost」,讓我們一起看看「諾蘭」的下落。


+作品預告片搶先看 
Lost    https://keito5766.wixsite.com/lost

+數媒畢籌會官網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創作團隊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