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之光   
健行數媒設計獎最大贏家  2023 UCH X SDGs勇奪金銀銅8獎

  • 2023-11-28
  • 邱 俊欽

2023年的UCH永續行動競賽This is an image
健行數媒系在2023UCH永續行動(SDGs)競賽中勇奪8項大獎,除了平面設計海報類、影音類獲得「雙料金牌」外,在平面設計類上大滿貫,囊括所有設計獎項,在影像類也獲得金、銀、優選等獎項。


This is an image
2023年的UCH永續行動競賽
平面設計海報組


海報 金獎 張瑋庭 數媒四甲   ___ 「塑」命
海報 銀獎 王玉珍 數媒二甲   ___  SDGs-17海洋者孤單海洋
海報 銅獎 林益民 數媒四甲   ___  永續生態先鋒
海報 優選 陳玟伶 數媒三甲   ___  晴天
海報 優選 陳薏心 數媒二甲   ___ 資源充分利用,物種共享資源

This is an image
2023年的UCH永續行動競賽
影音組
影音 金獎 林益民 數媒四甲   ___ 旅行
影音 銀獎 張瑋庭 數媒四甲、林祐陞數媒一甲   ___  良農
影音 優選 林祐陞 數媒一甲   ___  社區永續哲學
 
 This is an image

健行數媒系在2023年的UCH永續行動競賽中大放異彩,以豐沛的創意和才華,獲得8項獎項。獲獎者在平面設計和影音兩大領域皆有精彩表現,獲得了金、銀、銅牌,以及優選等殊榮。這些獲獎作品深刻地呈現了他們對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深刻理解與獨到見解。

在平面設計海報組中,張瑋庭同學以「塑」命一作奪得金獎,其作品獨特,引人深思。王玉珍同學的《SDGs-17海洋者孤單海洋》海報以銀牌的成績呈現,蘊含對海洋保育的深刻關懷。同樣來自數媒四甲的林益民同學以《永續生態先鋒》海報贏得了銅獎,突顯出他對生態永續的獨特見解。

而在影音組別中,林益民同學以《旅行》一作奪得金獎,透過影像展現了對旅行和文化交流的深刻思考。此外,張瑋庭與林祐陞合作的作品《良農》榮獲銀獎,彰顯出對農業永續發展的重視和呼籲。而林祐陞同學的個人作品《社區永續哲學》獲得優選,展現出對社區建設和可持續發展的獨到見解。

這些作品不僅在視覺上震撼人心,更是透過影像和設計深入探討了永續發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數媒系學生以其獨特的視角和創意,帶來了對於環境、社會和文化永續發展的啟發和思考。

健行數媒系同學的這次佳績不僅代表了他們個人的努力與才華,更反映出學校對於永續議題的關注和培養學生綜合能力的成果。這些優秀作品不僅在競賽中脫穎而出,更將為社會大眾帶來對永續發展的更多關注和正面影響。

值得讚揚的是,健行數媒系學生在永續行動的道路上所展現出的熱情和專業素養,作品的成功也凸顯了年輕一代對於未來社會發展的貢獻和影響。

邱俊欽老師指導獲獎作品,包括2023年的UCH永續行動競賽平面設計金獎張瑋庭(「塑」命)、銅獎林益民(永續生態先鋒)、優選陳玟伶( 晴天 )、 影音金獎林益民(旅行)、銀獎張瑋庭、林祐陞( 良農)、優選林祐陞 (社區永續哲學)等6項作品。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2023/11/22 中時 呂筱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122003639-260421?chdtv

健行科技大學22日舉辦高教深耕聯合成果展,師生今年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等議題,協助企業減碳計畫,成績受到肯定。開幕活動中,以「抽許願卡」方式揭開序幕,現場布置超大許願樹,讓學生寫下新生活許願卡,其中內容結合SDGs的指標意義,讓學生在寓教於樂中,度過永續美好的時光。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表示,學校近幾年獲得教育部獎勵金屢創新高,校方全力用於學校的設備、師資培育、學生教育的質量提升,其中數媒系在今年兩岸視覺大賽獲得一等獎、餐旅系「港覺濠台」IG圖文徵選獲得首獎、室設系在全國技能競賽北區技能競賽金牌、資工系在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創出佳績,以及行銷系學生在全國電商之星競賽中的亮眼的表現,都展現驕傲的亮眼成果。

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主任柯幼寧說,健行科大多年來持續展現對社會的關懷,推動優質的計畫,由學校的老師帶領學生發掘區域問題,除此之外,今年更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議題,藉由全校老師們共同協力,積極投入企業界碳盤查計畫,協助降低碳排放,展現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的責任心。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生張瑋庭說,今年獲得海峽兩岸職業院校視覺創意設計大賽創意形象獎一等獎、Amundi鋒裕匯理永續投資研究中心發掘在地永續力短影片競賽第2名,感謝學校所提供的機會與教學,也以身為「健行數媒人」為榮。

校方也舉辦「USR計畫成果發表會」、「拾柒生活節」、「永續行動競賽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加上美食、異國市集攤位等系列活動,讓校園熱鬧繽紛,展現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