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展搶先報   
「熾光」以上帝視角詮釋兄妹情   創作超有感

  • 2022-03-26
  • 邱 俊欽

責任撰文 |  邱俊欽

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第四屆畢業成果展即將在4月29日到5月5日舉行校外展覽,5月7日到5月19日舉行校內展覽,今年我們以仿造「金馬獎」的模式,小編在展覽前特別舉行作品的個別報導,同時預計以文字、專業影音的訪談模式,報導所有參與組別在這一次畢業展當中的作品點滴,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數媒系畢業生創作與點滴心情。


This is an image

隨著手遊玩具越來越講究聲光刺激,而一些簡單約不繁複的電玩畫面,似乎有時候更容易舒壓,讓人沈澱,回到最原始故事的原貌。

小編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的是今年畢業展作展中的一部動畫短片「熾光」,熾光一開始就是以上帝的視角環視著整個街道,整個街道在太陽的映照下,陽光穿越樹木,映在地上是大樹的影子,讓人感受到夏天的到來。漫畫人物在陽光街道下顯得渺小,但一切都相當自然。

創作團隊表示,「熾光」的劇情以命運坎坷的主角斯克德和妹妹貫穿故事的主軸線,兩人相依為命,從故事的開始到兩人沿途受到武裝份子的追殺與威脅,一路上總是走得跌跌撞撞,但在因緣際會下,斯克德獲得某種神秘力量後,這趟旅程有了變化,兩人沿途歷經重重的難關,男主角最後突破困境的勇氣和不放棄的精神,達到任務的彼端。

創作團隊表示,遊戲產業的發展速度越來越快,現代遊戲幾乎已經是現代人休閒活動的選擇,生活型態的改變,宅經濟的崛起,市場的需求,他們藉由設計「 RPG 像素遊戲」,讓喜歡像素遊戲的玩家們,有更多選擇。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熾光」的配樂有一股淡淡的哀愁,似乎傳達兄妹兩人的必須在未知的未來一路披荊斬棘,在故事中出現哥哥叮囑「妹妹小心」,妹妹也回應「前方危險」,「有哥哥在,怕什麼」.......令人感受到,長兄在面對困難時,挺身在妹妹前方的豪氣。

「幟光」這部作品以男主角「克服難關,不畏艱難」為核心概念,帶入遊戲中,創作團隊也希望借著遊戲中的精神,啟發在後疫情時代,即便遇到人生中的各種困難與困境,也要能勇敢向前。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預告片搶先看 
「熾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_W_YJf5fIdQ 

+數媒畢籌會官網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y2NZbkXg-5I9t4y_ih_t7A

+創作團隊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