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展搶先報   
海洋吶喊  ENFinTW探索台灣瀕危魚

  • 2022-04-01
  • 邱 俊欽

This is an image
 

責任撰文 | 邱俊欽

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第四屆畢業成果展即將在4月29日到5月5日舉行校外展覽,5月7日到5月19日舉行校內展覽,今年我們以仿造「金馬獎」的模式,小編在展覽前特別舉行作品的個別報導,同時預計以文字、專業影音的訪談模式,報導所有參與組別在這一次畢業展當中的作品點滴,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數媒系畢業生創作與點滴心情。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環繞許多豐富的魚種,「ENFin TW」藉由改編與繪製,成就了共豐富的視覺設計,這就是視覺傳達中最美妙的氛圍。

小編今天要來介紹今年數媒系的畢業展中,一部讓觀賞者在蔚藍海洋中,瞭解瀕臨危險魚群的故事。「ENFin TW」作品中除了有繪畫的視覺CIS重新塑造以外,還加入動畫與商品的結合,從影像當中可以了解到各類瀕臨危險的魚種介紹與故事以外,團隊在商品類型也研發出吊飾等可愛的商品。

This is an image
創作團隊指出,談到ENFINTW 的由來,ENFINTW 即 Endangered fish in Taiwan, 主要設計對象就是生活在台灣的瀕危魚種。團隊利用創作,介紹台灣近內瀕危魚種與破壞,環境污染所造成這些魚種的的生存困境,並且製成公仔,讓每個人可以快速知道牠們的模樣特徵、生活地區等資訊,結合周邊設計。

創作團隊希望透過造型公仔及延伸周邊設計,傳達出關懷台灣保育的理念,喚起所有人去了解台灣海洋文化中有多少魚群,多少因為生態的破壞而逐漸消失,希望「ENFin TW」這部作品能為台灣保育、愛護生態盡一份心力。

This is an image

如同創作團隊再創意發想中提到,環境生態、動物保育是人一直知曉,並且持續關注的議題之一;隨著時間推移,即使與我們息息相關,人類也會偶爾忘記該愛護動物及生態的想法。

從作品中,可以看出創意團隊希望表達「即使一直生活在同樣的大環境裡,各物種間都存在著多少差異,但又該怎麼維護、如何做起呢?」的深層理念。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預告片搶先看 
ENFin TWhttps://enfintw.wixsite.com/enfintw

+數媒畢籌會官網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創作團隊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