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展搶先報   
動畫「摩訶 」神降臨   秒懂印度天界傳奇

  • 2022-03-27
  • 邱 俊欽

責任撰文 |  邱俊欽

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第四屆畢業成果展即將在4月29日到5月5日舉行校外展覽,5月7日到5月19日舉行校內展覽,今年我們以仿造「金馬獎」的模式,小編在展覽前特別舉行作品的個別報導,同時預計以文字、專業影音的訪談模式,報導所有參與組別在這一次畢業展當中的作品點滴,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數媒系畢業生創作與點滴心情。
 



印度這個神奇的國度在各種宗教的融合下,充滿數不清令人迷幻的神界故事。如果想要對擁有13.97億人的全球第二大人口大國有深刻瞭解,小編今天要來介紹「摩訶」這部作品。

「摩訶」故事的一開始融合印度的風情音樂,讓觀賞者一下子就掉入「多神教」的大國,神的降臨陸續點開整個故事的序幕。當然飛天走獸、雷電交加、法力無邊就自然不在話下,「摩訶」在眾神陸續降臨時,也讓人瞭解「眾神威力」所在。

談到這部動畫的繪製初始構想,創作團隊表示,她們從小就被各種神話故事吸引,而在這個資訊流通的時代,更讓人能容易地取得外國的神話故事,在基於「對印度神話充滿高度興趣」下,於是以「摩訶」為發想主題,整個故事就此誕生。

This is an image

摩訶(Maha),在梵文裡是偉大、有智慧的意思,一般人聽見「神明」這個詞的時候,普遍會認為存在非常偉大的事務,因此以「摩訶」命名,獲得確立。

創作團隊談到,印度是個萬物皆有神的國家,據說有超過3億以上的神明,比較廣為人知只有「濕婆」、「毗濕奴」以及「梵天」,為了能讓觀賞者能更加理解這些神明之間的故事,在動畫篇中運用動態識別設計為基礎,製作了簡單易懂的資訊圖表來呈現神話故事。

This is an image

在整部作品中,創作團隊為求基調的一致性,還設計出來的形象LOGO、 延伸設計,讓整體的主視覺擁有一致性,並且統一使用相同的圓形做為基礎,創作出一套屬於「摩訶」系統,以便在衍生創作中繼續使用。除了資訊圖表、周邊設計,也增加整部專題作品的豐富性。

「摩訶」具有高度完整性,從專題作品製作以來受到矚目,對於一群未來的動畫新兵而言,潛力無窮,也歡迎所有觀眾在展覽中,感受印度眾神的威力。

您也可以在進會場前,先導讀一下冷歷史:梵天、濕婆、毗濕奴,印度教的三大神,哪個最厲害?等相關文章,瞭解三者間的法力與傳說。

那,我們就展覽會場「摩訶」見了。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預告片搶先看 
「摩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licJg6mGY0

+數媒畢籌會官網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創作團隊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