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之光   
2023 UCH X SDGs 永續影片大賽   健行數媒林益民奪金

  • 2023-11-28
  • 邱 俊欽

This is an image

2023健行科大永續行動(SDGs)競賽,數媒系大四生林益民勇奪影片類金牌,銀牌(數媒系大四張瑋庭、數媒系大一林祐陞)、優選(數媒系大一林祐陞),以傲人成績奪下多個獎項。

由健行科大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所舉辦的「2023健行科大永續行動(SDGs)競賽」中,數媒系成績斐然,包辦影片類金牌、銀牌、優選等成績,也展現數媒系的學生們以無與倫比的創意、才華和專業技能。

林益民以作品《旅行》勇奪影音組金獎,這部影片透過生動的影像,展現了他在日常生活中對生態永續的獨特觀察和堅定信念。影片以一種充滿韻味的方式呈現,描繪了他在日常生活中所見所聞,在上下課的路途中所捕捉到的畫面。

《旅行》並非只是一段普通的影像串連,而是一段視覺獨特體驗。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了大自然的美麗景色、植物的生長、建築物的脈動,以及人類和自然環境之間微妙的互動關係。這些鏡頭所捕捉到的一切,彷彿帶領觀眾親歷其境,深深感受到環境的改變。

影片背後的訊息也格外強烈。林益民以「旅行」作為主題,不僅僅是紀錄旅程中的風景,更是呼籲人們以更加負責任的方式對待自然環境。他的作品中蘊含著對永續環境的呼籲和對人類行為的反思。通過展現人與自然的互動,他傳達了對大自然的尊重和珍惜,呼籲觀眾珍愛地球、珍愛生命。

更重要的是,這部影片不僅僅停留在展示美景和呼籲保護環境的層面,而是通過影像深入探討了生態永續的重要性。透過影像所傳達的情感和信息,觀眾能夠深刻體會到我們每個人的行動對自然的影響,並意識到自己在維護環境可持續發展中的重要性。

林益民同學的《旅行》作品不僅是一部優秀的影片,更是一次對於永續環境的深度探索和思考。他用影像和情感向觀眾呈現了一種珍視自然、關懷環境的態度,期望每個人都能從中獲得啟發,將這份關懷轉化為實際的行動,共同守護我們美麗的地球。

2023年的UCH永續行動競賽平面設計金獎張瑋庭(「塑」命)、銅獎林益民(永續生態先鋒)、優選陳玟伶( 晴天 )、 影音金獎林益民(旅行)、銀獎張瑋庭、林祐陞( 良農)、優選林祐陞 (社區永續哲學)等6項作品指導老師為邱俊欽。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2023年的UCH永續行動競賽
平面設計海報組


海報 金獎 張瑋庭 數媒四甲   ___ 「塑」命
海報 銀獎 王玉珍 數媒二甲   ___  SDGs-17海洋者孤單海洋
海報 銅獎 林益民 數媒四甲   ___  永續生態先鋒
海報 優選 陳玟伶 數媒三甲   ___  晴天
海報 優選 陳薏心 數媒二甲   ___ 資源充分利用,物種共享資源

This is an image

影音組
影音 金獎 林益民 數媒四甲   ___ 旅行
影音 銀獎 張瑋庭 數媒四甲、林祐陞數媒一甲   ___  良農
影音 優選 林祐陞 數媒一甲   ___  社區永續哲學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2023/11/22 中時 呂筱蟬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122003639-260421?chdtv

健行科技大學22日舉辦高教深耕聯合成果展,師生今年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等議題,協助企業減碳計畫,成績受到肯定。開幕活動中,以「抽許願卡」方式揭開序幕,現場布置超大許願樹,讓學生寫下新生活許願卡,其中內容結合SDGs的指標意義,讓學生在寓教於樂中,度過永續美好的時光。
健行科大校長李大偉表示,學校近幾年獲得教育部獎勵金屢創新高,校方全力用於學校的設備、師資培育、學生教育的質量提升,其中數媒系在今年兩岸視覺大賽獲得一等獎、餐旅系「港覺濠台」IG圖文徵選獲得首獎、室設系在全國技能競賽北區技能競賽金牌、資工系在全國技能競賽北區賽創出佳績,以及行銷系學生在全國電商之星競賽中的亮眼的表現,都展現驕傲的亮眼成果。
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主任柯幼寧說,健行科大多年來持續展現對社會的關懷,推動優質的計畫,由學校的老師帶領學生發掘區域問題,除此之外,今年更致力於環境永續發展議題,藉由全校老師們共同協力,積極投入企業界碳盤查計畫,協助降低碳排放,展現出對台灣這塊土地的的責任心。
數位多媒體設計系學生張瑋庭說,今年獲得海峽兩岸職業院校視覺創意設計大賽創意形象獎一等獎、Amundi鋒裕匯理永續投資研究中心發掘在地永續力短影片競賽第2名,感謝學校所提供的機會與教學,也以身為「健行數媒人」為榮。校方也舉辦「USR計畫成果發表會」、「拾柒生活節」、「永續行動競賽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加上美食、異國市集攤位等系列活動,讓校園熱鬧繽紛,展現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