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奖荣耀   
健行数媒夺闽南文化节金奖  设计实力光芒四射

 

  • 2022-07-25
  • 邱 俊钦

健行数媒勇夺闽南文化节金奖   设计实力光芒四射

 

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在今年「2022桃园闽南文化节」中,结合台湾妈祖与健行熊的创作元素,勇夺学校组的「金奖」头衔,赢得桃园市长郑文灿与数千名民众的高度讚赏,数媒系学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更展现出全系丰沛的设计创作能力。

 

桃园市今年举办的2022桃园闽南文化节活动,邀请九天民俗技艺团结合多个亮点团队,演出全新自制庙会阵头戏;在官将首、神将、三太子及十二婆姐等不同的艺术表现轮番登场,气势磅礡的精采演出,令不少人感受活动的喜庆。

 

郑文灿在颁发2022桃园闽南文化节艺阁VS踩街竞赛奖项中,健行科大数媒系的「健步前行、闽震艺时」的作品,勇夺学校组的「金奖」头衔,并获颁新台币七万元高额奖金。

 

负责参赛设计召集人之一学生屈思绮感性地说,这次获奖的作品以「健步前行、闽震艺时」为题,运用台湾神明妈祖图腾元素,再结合健行科大吉祥物「健行熊」、海洋、云朵、海浪等元素,来完成艺阁车,在创作过程中,不断反复利用堆砌、讨论、重塑、修正、创新、执行等过程,最后完成作品,非常不容易,还好努力没有白费,获得金奖更是开心。

 

健行科技大学数媒系主任陈进益谈到,在主办单位未公开名次前,十多位学生们都相当紧张,在确定进入前四强时,内心相当期待;直到郑文灿在宣布「第一名是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恭喜他们!」时,学生在后台疯狂大叫,欢笑与泪水,瞬间凝聚整个时空,令人相当感动。

 

健行科技大学数媒系多年来积极参与桃园政府闽南文化节活动,获得多项佳绩,学生们利用在校所学与巧思,广泛运用在国内外各种竞赛中,成果相当丰硕;学生也从参赛过程中,获得宝贵经验,并且借由师长」学长姐热心带动学弟妹下,不断发光发热,在全国各设计院校中,佔有领先地位。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