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3754

系所介绍


This is an image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主任陈进益 


非常欢迎来到   / 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 / 网站。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成立于2015年8月,为充沛活力、魅力四射的崭新科系,在面对全球市场对于媒体多元人才的需求下,数媒系在于培育术德兼备的数码多媒体设计与创意人才,使学生具备「数码音乐音效创作」与「数码影片创作」等相关能力。

全系在教学上以多媒体实务训练为主,并佐以理论基础,重视人文素养、企业文化与产业需求,以达到学以至用的目标。全系目前配置专业教师12位,包括副教授4位、助理教授6位、讲师2位,并特别聘请数十位多媒体产业相关的业界专家担任业师及顾问,拥有强大的师资阵容,受到广大回响,近几年在国内外比赛中屡获大奖,受到相当肯定。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系所特色

/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的课程特色导向,以「数码音乐音效创作」与「数码影片创作」专业专业领域 /

1    以实务导向为原则,在校内师资与业师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下,促进学生实务应用的能力与对于理论的理解;课堂中引进业界教师,提升学生对实务与理论之整合性理解,增进校内学生在业界的能见度,提昇校内教师与业界老师的产学合作机会,共同开创市场新趋势。
 

2   借由产学合作资源之引进,让学生从「做」中「学」,累积毕业前之职场经验。提供学生校外参访与实习机会,以了解校内课程之实务应用,提前了解产业人才需求,反馈规划自己的学习目标与进度。


3   透过课程、业界师资、校外参访与实习等活动之安排,提升技职体系学生之自我认知价值,增进专业知识、技能与态度,强化其个人之职场竞争力与就业力。让学生所学能呼应业界所需,减少学生进入职场之摸索与适应,建立产学双方良好的互动关系。

This is an image
 


专业设备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拥有多项专业软硬件,如专业收录混音教室、电脑教室、数码摄影棚、单眼双镜组相机、数码绘图板、4K电影级数码摄影机、行动式体感动作捕捉设备、手指动作捕捉设备(Leap motion)、数码钢琴、虚拟实境装置、24H 开放创作工作室、iClone 动画制作工具、Autodesk 创意学院 Premium、酷乐大师(Music Maker)、AMCA MixCraft, 3ds Max, Adobe Production Premiere CS6(Premiere Pro, After Effects, Photoshop Extended, Illustrator, Audition, Speed Grade, Prelude, Encore, Flash Professional, Media Encoder, Bridge) 等。


This is an image

 


发展重点

本系依据专业领域发展重点并配合学校「培育在地产业发展人才」的策略,以规画之系所特色三大领域做为发展重点,内容包含:

 

A.培育技术人才

为因应知识经济及数码时代之来临,全系依照市场及产业工作需求,及规画之系所特色,让学生可以清楚了解本系的专业分类,以及未来工作的专业导向。

 

B.开设实务课程

秉承教育部发展技专校院系科本位课程的目的,以符合时代特质、产业需求等条件,并以务实致用为导向进行课程与教学的设计,透过系科实务课程发展机制,并辅以相关跨领域课程,分别绘制全系三大领域之「课程地图」、「就业地图」及「证照地图」,透过清楚的就业导向设计,导引学生学习专业技能。此外,全系也与合作企业共同开发实务教材,聘请业师协同教学,联合征选实习学生,提供学生实习机会,据以提供学生更多元、更有助毕业后就业之实质训练。

 

C.扩大产学互动

积极建立与实务界之互动,以合作企业为主,提供学生实习环境,以实习的方式加强实务训练。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实习机会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同学可利用大二升大三暑假,大三升大四暑假以及大四一整学年去实习。目前知名的实习公司金鱼数码影音娱乐公司、艾肯数码通路有限公司、昱泉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创意连线有限公司(交给设计)、葳肯诗服装有限公司(好色班服)、光阵三维科技有限公司(视野革新数码娱乐有限公司)、昇合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财星商务中心)、乐橙创意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提供多媒体相关实习机会,同时近几年,陆续有许多公司与数码多媒体设计系不断加入结合,扩大实习版图。


This is an image 

 


未来发展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毕业生,在迎接全球广大市场影音人才强烈需求下,包括自媒体、影视潮流等蓬勃发展,未来从事行业包括
影片摄影师  剪辑师  特效合成设计师  编曲音效人员  录音师  多媒体设计师  动画设计师  电脑绘图设计师 VLOGGER 游戏企划人员  美术设计师  展览展示设计师  数码艺术设计师  空间装置艺术师  网页设计师  网站程式设计师  电子商务程式设计师  产品企划人员  广告企划人员等相关工作。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