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6271

课程规划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所拟定之专业特色包括
「数码影片创作」以及「数码音乐音效创作」两大领域。
 This is an image
       「数码影片创作」部份
其目的在于培育学生熟悉应用不同之多媒体素材进行动画制作,以动画短片为发展重点,包含剧本发想与实践。养成学生具备将动画元素整合于交互式数码内容、数码学习、游戏设计、行动装置、数码典藏等层面之能力,进而培育电脑动画与电影制作相关之专业人员,如:导演、剪辑师、特效师、摄影师、多媒体动画设计师、视觉设计师、广告设计师、商业设计师、电脑绘图师、插画师等,达到就业之目标。

This is an image

 
       「数码音乐音效创作」部份
其目的在于培育学生数码音乐暨灯光音响技术,使学生能运用软件及音效库,制作出现场及凸显情境的音效、选出影片片段适合的音乐风格、编辑处理过的音档及音乐片段,依不同演出内容和规模等,评估需求的音响设备、预算和人力,拟定音响需求分析表。

培育学生将数码多媒体内容导入资讯科技加以开发或整合,使学生具有数码多媒体影像、音讯设计与制作能力,能够独立进行图像、影片、音讯等多媒体素材之设计与制作,并能进行互动多媒体设计的创意开发,加强虚拟实境、体感互动等新兴领域的媒体技术与设计能力,进而培育新一代数码音乐暨灯光音响技术专业人员,如:音响/音控技术人员、配音员、音效师、配乐师、录音师、影视产业声音人才、表演艺术产业音响工程师、互动多媒体设计师等,达到充份就业之目标。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