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荣耀   
参赛常胜军   数媒陈思年康堤杯勇夺8大奖

  • 2022-12-03
  • 邱 俊钦

2022第五届康堤艺术与跨领域竞赛「康堤杯」获奖名单揭晓,在大专组共计302件获奖作品,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学生陈思年共拿大8个奖项,包括优秀奖~客家竹编技艺与传承/天国之花(两件作品合并为一奖项)、佳作奖~花神与西风之神/蜕变(两件作品合并为一奖项)、最佳表现技法奖~城堡咖啡馆幻想曲一件、最佳平面设计奖~浮世绘特展系列稿一件、专业摄影奖~水果静物摄影系列照、双脊冠蜥系列照(两件作品合并为一奖项)、最佳工艺奖~如鱼得水一件、入选奖~点线面立体构成一件、天仁茗茶礼盒包装改造设计情境图一件等。

This is an image

陈思年   康堤杯优秀奖客家竹编技艺与传承 (对开水彩)

 

主办单位表示,得奖作品也会收录在《台湾艺术设计年鑑》,同时由财团法人康堤教育基金会出版。年鑑中将收录「康堤杯」竞赛的获奖作品,内容包含国画、油画、版画、插画、雕塑、陶艺、装饰画、水彩、素描、速写、书法、摄影、字体、海报、包装、产品、建筑、服装、首饰、美甲、纸雕、影视动画。

台湾艺术设计年鑑出版的目的是引领对设计、美学、美术收藏有兴趣的朋友们,进入深邃的艺术殿堂,提升文艺生活独特非凡的品味。

获奖的陈思年表示,这次获奖要感谢康堤教育基金会及评审们的支持、鼓励与肯定,也感谢曾经指导过我作品的老师们的谆谆教诲,使我获益良多。还有感谢施恩惠、慈爱与怜悯的上帝,使我在每日的祷告中静默领受天父上帝奇妙的带领、恩典与祝福。

「心中有满满的感谢,未来再继续努力」,是陈思年在获奖后的内心的声音。

在「客家竹编技艺与传承」作品中,陈思年说,早期台湾农村生活简朴,客家庄农民们常就地取材,运用大地的天然资源将山林里的竹子来制作成各式生活用品,发展出多元的竹编器具,随着时代的变迁,竹制品大多被塑胶制品所取代,竹编工艺也逐渐地走向没落。每一件客家竹编工艺成品要经过20多道繁复工序,才能制作出实用美观的竹编工艺器具。期望传统百年技艺不要失传,让客家竹编技艺,不断地改进改良与发扬光大,用老手艺编织出新生活,唤起年轻世代对传统文化资产的重视与传承,也让更多人欣赏到传统客家技艺与文化之美。


This is an image
陈思年   康堤杯优秀奖|天国之花  (油画创作 天国之花 尺寸 30号 油画)

优秀奖~天国之花
紫丁香花语代表着光辉,紫丁香被寓为开在天国的花,它代表着高尚、神圣和光荣,这是美好的象征。因为她有高贵的香味,象征少女纯洁的爱情,古今中外的文人雅士,最喜爱拿她做为诗歌和故事的题材。

This is an image

++++陈思年 2022 佳绩
2022恋恋鲁冰花比赛特优
2022推广失智友善社区四格漫画创作第一名
2022吴沙艺文季绘画比赛佳作
2022海洋文化摄影比赛第二名
2022第五届康堤杯康堤艺术与跨领域设计竞赛优秀奖、佳作奖、最佳表现技法奖、最佳平面设计奖、专业摄影奖、最佳工艺奖、入选奖两件

This is an image
++++认识陈思年
https://www.facebook.com/szunien.chen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