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876

高中职抢先看

 

1. 数码多媒体系到底在学什么?未来毕业后,能做什么?

每一个人每天张开眼睛的一刹那,就已经是「数媒」的开始。在数媒的世界中,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个体,展开独具特色的创作,大家只是透过数媒的不同媒介,重塑到不同风格的「视觉世界」。

健行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简称数媒系),成立于2015年8月,是一个充满充沛活力、魅力四射的崭新科系,在面对全球市场对于媒体、影音多元人才的强烈需求下,数媒系在于培育多媒体设计与创意人才,让学生具备「数码音乐音效创作」与「数码影片创作」等相关能力。

健行数媒系的课程以实务导向为原则,除了校内师资与业师教学资源共享、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下,课堂中引进业界教师,提升学生对实务与理论之整合性理解,增进校内学生在业界的能见度,提升在职场的充沛实力。

当然在历届的学生中,我们也发现有不少同学因为就读数媒系后,发现自己对设计、美学的喜好的专才,然后找寻到属于个人更喜爱的行业,并且在工作职场中展现个人独特的创造力。

2. 健行数媒拥有什么设备与师资?

在硬件设备上,健行数媒系拥有3D数码摄影棚、数码设计动画实验室、数码影音暨录音工程实验室、专题设计研究室、自媒体设计中心、专业设备中心、数媒展演光廊、创艺中心(全校共享),学生可以在所属的空间教室中,从基本的创作更进阶的作品呈现,一气呵成。而在师资上,系上专、兼任的老师各有各领域的所长,可以提供学生在专业知识的所需与成长,相信借由专业师资与丰富业界结合资源,让学生更为活用,在未来职场上更具备竞争力,我们一直期盼在人生学习过程中,能成为学生最有利的推手。
This is an image

3. 数媒系毕业门槛有哪些?课程安排又是如何?日四技与进修部有什么不同?

首先在/ 毕业学分规定 /

日间部  |   128学分(专业必修62学分,专业选修25学分)

进修部  |   128学分(专业必修56学分,专业选修37学分)

健行数媒系课程资讯

日间部与进修部在学分差异不大,日间部提供不少高中职升学的选择,有更多的时间进行技术、作品精进与操作,符合未来投入职场所需。

进修部是提供许多白天工作,晚间仍积极获取知识学生所需,当然每个同学也都可以善用自己的规划,去做最佳的学习判断,在往来的案例中,我们发现有不同学生,基于自己的时间安排,做出最佳的选择。

在课程的主轴上并没有太大差异,但是在细部的内容规划上,我们则采取更弹性的课程安排,也希望更同学们能学以致用,更详细的学习安排,建议您可以点选下面的连结,可以看到更详细的内容。

4. 我对设计、艺术、多媒体有兴趣,但不会画画,我适合就读吗?

从「自媒体」的时代到来后,这世界已经发生剧烈的变化,您习惯从Youtube、直播、抖音、微电影、微广告,去观看五花八门的视觉作品,这一切都是「数媒」,不可讳言的,「数媒」就是一项迷人的玩样儿。


每个人一生当中,都对美学、艺术、设计、摄影、电影、创作会有浓厚的兴趣,数媒适合所有高中职学生吗?我想这个趋势是明确的、答案是肯定的。
我们接触过很多优秀的同学在入学前会这样问,「我不会画画,可以唸数媒吗?会不会跟不上?」。好的,容我做出最客观的回答,绘画只是在数媒领域的一部份,如果你(妳)会画画,证明比别人多一项表现的技能,但是不绘画的同学也别担心,因为在「数媒」的领域中,还包括影像、静态摄影、动态拍摄、动画、音乐、文字、复合媒材、行动装置、App设计、互动设计、桌游媒材......等不同「媒介素材」的使用,因此我良心建议,可以利用自己本身最大的优势与兴趣,去融合更多的技能,创造出更好的数媒作品,我们看过太多从「零基础」,但最后达成「九九神功」的学生作品,大放异彩。


我们相信「兴趣」、「动力」、「动机」、「努力」决定一切,当你有动力、动机接触数媒,那就没有学不会的科目,因为在历届学生中,老师们都发现,即使高中职时,并不是唸设计的学生,也因为你(妳)的创造力、学习力、想像力太丰富,让4年的作品金光闪闪,或许刚开始在选择科系时会有一丝的迷惘,但是事实证明,数媒的发展空间极大。

5. 我对大学生活充满想像,除了课业之外,学校还有哪些活动?

首先,必须要自夸的是,数媒系系学会是全校最具凝聚力社团,在各项表现、评鑑上获得多年「优等」的殊荣,必须要讚美数媒系的历届学长姐们,带着大家拍片、创作、讨论,在欢乐、汗水下,有数不清属于数媒人的坚持与可爱,谈不尽的传承与合作。


在大学生活中,「社团」算是必修的重要学分之一,在社团中可以学习到与人相处、认识志同道合、兴趣相同的人,在社团生活中彼此成长,当然也有不少人找到自己的心怡的对象呢,有关健行科大的社团与活动,除了有系学会、迎新、校庆、园游会等大小活动外,另外,你(妳)也可以参考学务处下的社团,可以先挑选一下未来你(妳)进入学校后,最适合你的社团,当然如果没有合适的,哈哈,还可以向学校申请社团,搞不好,你(妳)就是首任的社长。


当然当然,健行科大战功彪炳「健行篮球队」下的明星球员,也有可能在校园中,与你(妳)相见。

 

This is an image

6. 如果我想进一步了解健行数媒系,我可以先到系上看看吗?我可以和谁联络?

当然可以的,数媒系上下会协助相关你参观系上,电话 (03)4581196#6992 ,电子信箱uchdmd@uch.edu.tw  ,加入数媒系的Line群组,我们将会立刻与你(妳)联络,希望能有机会让你(妳)更提早认识数媒系。
还有,如果你(妳)已经迫不急待想要了解数媒系的种种与未来,或者正在犹豫数媒系相关细节,欢迎加入数媒系系网的负责老师邱俊钦老师,他负责系网的视觉设计、美术编排、内容统筹发布、讯息整合,具有高度的即战力,也是一位风趣幽默、专业热心的老师。
可以提供
您入学前
「24小时,全年无休」的即时资讯服务。
Line ID / needpdf, Email / needart@uch.edu.tw , Mobile / 0932-170-222
This is an image


7.  健行数媒系有IG、FB、Youtube,可以感受到系上的特色吗?

Wow,你(妳)终于问到我们的强项了,好的数媒系怎能没有丰富的社群媒体
从2022年开始,我们将IG、FB、Youtube全部进行整合,并且取名为 /健行数媒有事吗/
这是经过学生在一次粉丝讨论的课程中,所票选出的名称,是不是很有创意?
你(妳)可以加入我们粉丝团,感受到健行数媒最丰沛的生活状态
我们绝对有信心,在你比较所有国内相关科系后 就会发现

/ 健行数媒有事吗 / 超级讚,IG、FB、Youtube 强强联手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8. 学校有没有单一窗口,可以询问入学报名事宜?

是的,如果想了解报名的最直接管道,那就直接找 / 招生处 /

相信你(妳)阅读到这里,一定对健行数媒系有更大的理解,由于现在的升学管道多元,为了让你(妳)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最完整的入学资讯,我们诚挚推荐学校的 /招生处 /,有更多的专职人员,将可以回答你(妳)的所有问题,依照你(妳)个人的条件,做出最适切的建议,而且他们的服务超级亲切,期待你(妳)的联系。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FB.  欢迎点选,加入我们最有活力的粉丝社团 / 健行数媒有事吗 /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