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展抢先报   
「离巢」铺陈成长蜕变   探索光鲜与内心呐喊

  • 2022-04-11
  • 邱 俊钦

责任撰文 | 邱俊钦

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第四届毕业成果展即将在4月29日到5月5日举行校外展览,5月7日到5月19日举行校内展览,今年我们以仿造「金马奖」的模式,小编在展览前特别举行作品的个别报导,同时预计以文字、专业影音的访谈模式,报导所有参与组别在这一次毕业展当中的作品点滴,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数媒系毕业生创作与点滴心情。
 



This is an image

「每个孤独的灵魂,都有属于自己的归属。」这句话是整部作品在形象文案上的注解,也隐约透露出创作团队想要告诉观众,当我们伫立在拥挤的人群中,看起来每个人都会被发现,但是其实不然;在皮囊的躯壳内,暗藏着别人所不清楚的辛酸,这就是成长所必经的一环,也送给正青春的每位设计人。

小编今天很高兴为大家介绍数媒毕业展中的一部作品「离巢」,具有非常成熟与商业化笔触与设计,从作品的字体设计、剧情成熟度、动画绘制、美感编排、空间构图、周边商品研发,都展现出未来一个动画影视团队所具备的各种面向。这也不禁令人感受到,历经数媒系四年的淬炼,年轻的设计人兼具了技术的成熟磨练以及思想的蜕变。

This is an image

故事的主角佘楚,是一位25岁跑业务的年轻人,个性极其容易充满矛盾,有着轻微拖延症,尤其是在社交方面,想在人群中混得好,但是又怕朋友多麻烦也会变多,一个人在外生活几年让他变得节俭度日;喜欢幻想和喜欢探索事物的本质,容易陷进负面情绪思考未来,也是会脚踏实地每天都在努力生活的人。

佘楚满脸期待的踏入大城市,转眼已经坐在办公室上班,同事们各自炫耀自己刚买的奢侈品,佘楚在一旁看着下定决心有一天也要这样证明自己;于是佘楚没日没夜的加班,旁边的文件都被清空了, 却多了堆积如山的方便面杯,他身上的穿戴越来越好,同事们纷纷投以羡慕的目光。

This is an image

佘楚回家看到空荡荡的房间,留下公事包了走出黑暗的房间,而走在街上游荡,看见周围的人事物都是五彩缤纷,只有自己是黑白的,他忍着眼泪,停下了脚步,这时候口袋投出了一道光,伴随着音乐。

电话传来祝福,佘楚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他破涕为笑,坐在长椅上和家人有说有笑,自己也慢慢的融入了这个街道。

故事团队表示,整部作品似乎是每位迈出校园,走入职场年轻人的缩影。相信每个人怀着对于现实的憧憬,却也难掩现实无奈的挤压,因此如何在有限的空间与时间中,却能够保有自己一点点自处的空间,有些时候变得十分苛求。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小编发现,今年的很多毕业展作品中都透露出自身与亲情的连结,发现这群数媒系的年轻设计人而言,已经逐渐走出人生叛逆期,从「宅文化」中逐渐感受到家庭的美好,毕竟「家是最好的避风港,无论你在外面遇到怎样的挫折,家就在那里,不离不弃」。

好的,相信每一个人都会经历「离巢」时的不安与惶恐,欢迎所有观赏者在毕业展中一起回忆起当初年轻时「离巢」下的那一年。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预告片抢先看 
离巢  https://lin8908070807.wixsite.com/hollow

+数媒毕筹会官网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创作团队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