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展抢先报   
「乌托幻境」 寻觅真实与虚拟中心灵朋友

  • 2022-04-03
  • 邱 俊钦

责任撰文 | 邱俊钦

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第四届毕业成果展即将在4月29日到5月5日举行校外展览,5月7日到5月19日举行校内展览,今年我们以仿造「金马奖」的模式,小编在展览前特别举行作品的个别报导,同时预计以文字、专业影音的访谈模式,报导所有参与组别在这一次毕业展当中的作品点滴,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数媒系毕业生创作与点滴心情。
 


人有很多面向,总是以不同的型态出现在不同的时空中;很多人喜欢在欢乐中保有自我纯净的空间,找寻自己心灵最契合的朋友。

小编今天还介绍今年毕业展专题中的动画篇的「乌托幻境」作品。谈到「乌托邦」,我们先来还原一下在维基百科中的解释,乌托邦是一个理想的群体和社会的构想,名字由托马斯·摩尔的《乌托邦》一书中所写的完全理想的共和国。「乌托邦」而来,意指理想完美的境界,特别是用于表示法律、政府及社会情况。托马斯·摩尔在书中虚构了一个大西洋上的小岛,小岛上的国家拥有完美的社会、政治和法制体系。这个词被用来描述一种被称为「意向社群」的理想社会和文学虚构的社会。

从乌托邦的字义,就不难发现创作团队「乌托幻境」的原始构想,并且希望延续这样的概念去进行剧情创作。

This is an image

那我们就开始来谈一下剧情,实理被闹钟叫醒,一如既往的独自出门上学,在上学的路上实理总羨慕着能一起上下学的同学们,意识到孤单的他默默地低头抓紧书包。正当实理在座位上看着窗外时,同学羽希好心地帮他捡起地上的擦子,而受到帮助的实理却因为不善言语而错过道歉的时机,这使得他非常沮丧。到了放学周围同学都结伴着回家,实理慢慢地收拾书包的时被突然出现的菲祈吓到,随后也想起两人间的约定,愧疚的他只好同意对方到家里玩,而两人坐在沙发上聊天,菲祈为了让实理开心便带他去「幻想世界」的星源看星星,在这途中吉祥物鹿鹅出现,并陪伴着他们一起度过快乐时光。

实理有了面对困扰的决心,并在隔日来到羽希的座位旁并紧张地向她道谢,并提出交友请求,而羽希跟由纪也大方地接受了实理,开心的实理也领悟出「勇敢说出来,才能让对方明白自己想表达的话」是多么重要。

This is an image

在整部剧情中,可以发现主角都以可爱的玩偶风格出现,交杂着星空与可爱的动物出现,让人感受到清澈无瑕的虚拟空间中,而从「寂寞中找寻诚挚的渴望」,并且在无垠的天际中扫除世间的杂念,更是整部作品希望表达人最原始原善的初衷。

而团队那一句「勇敢说出来,才能让对方明白自己想表达的话」,也呈现出令人玩味的小清新感情的韵味。毕业展中,诚挚邀请您一起感受「乌托幻境」的魅力。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预告片抢先看 
乌托幻境  https://b10715024.wixsite.com/utoillusion

+数媒毕筹会官网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创作团队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