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展抢先报   
海洋呐喊  ENFinTW探索台湾濒危鱼

  • 2022-04-01
  • 邱 俊钦

This is an image
 

责任撰文 | 邱俊钦

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第四届毕业成果展即将在4月29日到5月5日举行校外展览,5月7日到5月19日举行校内展览,今年我们以仿造「金马奖」的模式,小编在展览前特别举行作品的个别报导,同时预计以文字、专业影音的访谈模式,报导所有参与组别在这一次毕业展当中的作品点滴,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数媒系毕业生创作与点滴心情。
 


台湾四面环海,海洋环绕许多丰富的鱼种,「ENFin TW」借由改编与绘制,成就了共丰富的视觉设计,这就是视觉传达中最美妙的氛围。

小编今天要来介绍今年数媒系的毕业展中,一部让观赏者在蔚蓝海洋中,了解濒临危险鱼群的故事。「ENFin TW」作品中除了有绘画的视觉CIS重新塑造以外,还加入动画与商品的结合,从影像当中可以了解到各类濒临危险的鱼种介绍与故事以外,团队在商品类型也研发出吊饰等可爱的商品。

This is an image
创作团队指出,谈到ENFINTW 的由来,ENFINTW 即 Endangered fish in Taiwan, 主要设计对象就是生活在台湾的濒危鱼种。团队利用创作,介绍台湾近内濒危鱼种与破坏,环境污染所造成这些鱼种的的生存困境,并且制成公仔,让每个人可以快速知道牠们的模样特征、生活地区等资讯,结合周边设计。

创作团队希望透过造型公仔及延伸周边设计,传达出关怀台湾保育的理念,唤起所有人去了解台湾海洋文化中有多少鱼群,多少因为生态的破坏而逐渐消失,希望「ENFin TW」这部作品能为台湾保育、爱护生态尽一份心力。

This is an image

如同创作团队再创意发想中提到,环境生态、动物保育是人一直知晓,并且持续关注的议题之一;随着时间推移,即使与我们息息相关,人类也会偶尔忘记该爱护动物及生态的想法。

从作品中,可以看出创意团队希望表达「即使一直生活在同样的大环境里,各物种间都存在着多少差异,但又该怎么维护、如何做起呢?」的深层理念。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预告片抢先看 
ENFin TWhttps://enfintw.wixsite.com/enfintw

+数媒毕筹会官网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创作团队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