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展抢先报   
戒指光下的Lost  找寻诺兰内心奇妙世界

  • 2022-04-10
  • 邱 俊钦

责任撰文 | 邱俊钦

健行科技大学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第四届毕业成果展即将在4月29日到5月5日举行校外展览,5月7日到5月19日举行校内展览,今年我们以仿造「金马奖」的模式,小编在展览前特别举行作品的个别报导,同时预计以文字、专业影音的访谈模式,报导所有参与组别在这一次毕业展当中的作品点滴,希望让更多人了解到数媒系毕业生创作与点滴心情。




This is an image

动画的迷人就是给人,总在真实中又保有一份虚拟的氛围,在彼此的交杂下,让观赏者带着一丝的期待,随着动画的主角投入未知的世界。

小编今天很开心介绍一部在数媒系毕业作品中的动画作品「Lost」,从Lost的动画一开始,怎么让小编感受到好像进入「皮克斯动画公司」的片头的感觉。诚如片名的Lost(海外中文片名暂译为:消失),整部预告片也卖起神秘感,让人猜不穿故事的结局。

This is an image

创作团队表示,故事的主角「诺兰」,是一位45岁男性,有着170公分、显得消瘦的身材,在玩具工厂员工工作,故事开始的他消极厌世,神情恍惚,眼神空洞,在一次奇妙的的时光
中,掉入另一个世界。

创作团队谈到,有一天诺兰在木偶工厂工作到很晚,下班在街道上看见一枚戒指从暗巷内滚出来,并在暗巷深处看到一个奇怪的木门及一张字条,当他看向字条时,戒指滚落门缝中,紧接着他推开木门,竟然置身一座美术馆里,里面有着他小时候画像,以及一座雕像。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诺兰将口袋中的戒指放在雕像旁,同时在美术馆尽头看到一个火车模型,他伸手想去触摸时,后方幕帘拉开,强光照进来。


This is an image

诺兰睁开眼看见自己身处在白色的房间,以及一辆火车在他面前,他竟然毫不犹豫的爬进火车并驶向远方。

回到工厂,诺兰的名牌被替换了,桌上的报纸印着最新的报导,世界似乎改变了,一段奇妙的光线,引领他进入另一个世界,回到现实世界的诺兰,又变得怎样了?

This is an image

剧透到这里,欢迎大家一起到毕业展中,观赏「Lost」,让我们一起看看「诺兰」的下落。


+作品预告片抢先看 
Lost    https://keito5766.wixsite.com/lost

+数媒毕筹会官网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创作团队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