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之光   
2023 UCH X SDGs 永续影片大赛   健行数媒林益民夺金

  • 2023-11-28
  • 邱 俊钦

This is an image

2023健行科大永续行动(SDGs)竞赛,数媒系大四生林益民勇夺影片类金牌,银牌(数媒系大四张玮庭、数媒系大一林祐陞)、优选(数媒系大一林祐陞),以傲人成绩夺下多个奖项。

由健行科大大学社会责任推动办公室所举办的「2023健行科大永续行动(SDGs)竞赛」中,数媒系成绩斐然,包办影片类金牌、银牌、优选等成绩,也展现数媒系的学生们以无与伦比的创意、才华和专业技能。

林益民以作品《旅行》勇夺影音组金奖,这部影片透过生动的影像,展现了他在日常生活中对生态永续的独特观察和坚定信念。影片以一种充满韵味的方式呈现,描绘了他在日常生活中所见所闻,在上下课的路途中所捕捉到的画面。

《旅行》并非只是一段普通的影像串连,而是一段视觉独特体验。透过镜头,我们看到了大自然的美丽景色、植物的生长、建筑物的脉动,以及人类和自然环境之间微妙的互动关系。这些镜头所捕捉到的一切,彷彿带领观众亲历其境,深深感受到环境的改变。

影片背后的讯息也格外强烈。林益民以「旅行」作为主题,不仅仅是纪录旅程中的风景,更是呼吁人们以更加负责任的方式对待自然环境。他的作品中蕴含着对永续环境的呼吁和对人类行为的反思。通过展现人与自然的互动,他传达了对大自然的尊重和珍惜,呼吁观众珍爱地球、珍爱生命。

更重要的是,这部影片不仅仅停留在展示美景和呼吁保护环境的层面,而是通过影像深入探讨了生态永续的重要性。透过影像所传达的情感和信息,观众能够深刻体会到我们每个人的行动对自然的影响,并意识到自己在维护环境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性。

林益民同学的《旅行》作品不仅是一部优秀的影片,更是一次对于永续环境的深度探索和思考。他用影像和情感向观众呈现了一种珍视自然、关怀环境的态度,期望每个人都能从中获得启发,将这份关怀转化为实际的行动,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地球。

2023年的UCH永续行动竞赛平面设计金奖张玮庭(「塑」命)、铜奖林益民(永续生态先锋)、优选陈玟伶( 晴天 )、 影音金奖林益民(旅行)、银奖张玮庭、林祐陞( 良农)、优选林祐陞 (社区永续哲学)等6项作品指导老师为邱俊钦。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2023年的UCH永续行动竞赛
平面设计海报组


海报 金奖 张玮庭 数媒四甲   ___ 「塑」命
海报 银奖 王玉珍 数媒二甲   ___  SDGs-17海洋者孤单海洋
海报 铜奖 林益民 数媒四甲   ___  永续生态先锋
海报 优选 陈玟伶 数媒三甲   ___  晴天
海报 优选 陈薏心 数媒二甲   ___ 资源充分利用,物种共享资源

This is an image

影音组
影音 金奖 林益民 数媒四甲   ___ 旅行
影音 银奖 张玮庭 数媒四甲、林祐陞数媒一甲   ___  良农
影音 优选 林祐陞 数媒一甲   ___  社区永续哲学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2023/11/22 中时 吕筱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122003639-260421?chdtv

健行科技大学22日举办高教深耕联合成果展,师生今年致力于环境永续发展等议题,协助企业减碳计画,成绩受到肯定。开幕活动中,以「抽许愿卡」方式揭开序幕,现场布置超大许愿树,让学生写下新生活许愿卡,其中内容结合SDGs的指标意义,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度过永续美好的时光。
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表示,学校近几年获得教育部奖励金屡创新高,校方全力用于学校的设备、师资培育、学生教育的质量提升,其中数媒系在今年两岸视觉大赛获得一等奖、餐旅系「港觉濠台」IG图文征选获得首奖、室设系在全国技能竞赛北区技能竞赛金牌、资工系在全国技能竞赛北区赛创出佳绩,以及行销系学生在全国电商之星竞赛中的亮眼的表现,都展现骄傲的亮眼成果。
大学社会责任推动办公室主任柯幼宁说,健行科大多年来持续展现对社会的关怀,推动优质的计画,由学校的老师带领学生发掘区域问题,除此之外,今年更致力于环境永续发展议题,借由全校老师们共同协力,积极投入企业界碳盘查计画,协助降低碳排放,展现出对台湾这块土地的的责任心。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学生张玮庭说,今年获得海峡两岸职业院校视觉创意设计大赛创意形象奖一等奖、Amundi锋裕汇理永续投资研究中心发掘在地永续力短影片竞赛第2名,感谢学校所提供的机会与教学,也以身为「健行数媒人」为荣。校方也举办「USR计画成果发表会」、「拾柒生活节」、「永续行动竞赛成果发表暨颁奖典礼」,加上美食、异国市集摊位等系列活动,让校园热闹缤纷,展现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