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之光   
健行数媒设计奖最大赢家  2023 UCH X SDGs勇夺金银铜8奖

  • 2023-11-28
  • 邱 俊钦

2023年的UCH永续行动竞赛This is an image
健行数媒系在2023UCH永续行动(SDGs)竞赛中勇夺8项大奖,除了平面设计海报类、影音类获得「双料金牌」外,在平面设计类上大满贯,囊括所有设计奖项,在影像类也获得金、银、优选等奖项。


This is an image
2023年的UCH永续行动竞赛
平面设计海报组


海报 金奖 张玮庭 数媒四甲   ___ 「塑」命
海报 银奖 王玉珍 数媒二甲   ___  SDGs-17海洋者孤单海洋
海报 铜奖 林益民 数媒四甲   ___  永续生态先锋
海报 优选 陈玟伶 数媒三甲   ___  晴天
海报 优选 陈薏心 数媒二甲   ___ 资源充分利用,物种共享资源

This is an image
2023年的UCH永续行动竞赛
影音组
影音 金奖 林益民 数媒四甲   ___ 旅行
影音 银奖 张玮庭 数媒四甲、林祐陞数媒一甲   ___  良农
影音 优选 林祐陞 数媒一甲   ___  社区永续哲学
 
 This is an image

健行数媒系在2023年的UCH永续行动竞赛中大放异彩,以丰沛的创意和才华,获得8项奖项。获奖者在平面设计和影音两大领域皆有精彩表现,获得了金、银、铜牌,以及优选等殊荣。这些获奖作品深刻地呈现了他们对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深刻理解与独到见解。

在平面设计海报组中,张玮庭同学以「塑」命一作夺得金奖,其作品独特,引人深思。王玉珍同学的《SDGs-17海洋者孤单海洋》海报以银牌的成绩呈现,蕴含对海洋保育的深刻关怀。同样来自数媒四甲的林益民同学以《永续生态先锋》海报赢得了铜奖,突显出他对生态永续的独特见解。

而在影音组别中,林益民同学以《旅行》一作夺得金奖,透过影像展现了对旅行和文化交流的深刻思考。此外,张玮庭与林祐陞合作的作品《良农》荣获银奖,彰显出对农业永续发展的重视和呼吁。而林祐陞同学的个人作品《社区永续哲学》获得优选,展现出对社区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独到见解。

这些作品不仅在视觉上震撼人心,更是透过影像和设计深入探讨了永续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数媒系学生以其独特的视角和创意,带来了对于环境、社会和文化永续发展的启发和思考。

健行数媒系同学的这次佳绩不仅代表了他们个人的努力与才华,更反映出学校对于永续议题的关注和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成果。这些优秀作品不仅在竞赛中脱颖而出,更将为社会大众带来对永续发展的更多关注和正面影响。

值得讚扬的是,健行数媒系学生在永续行动的道路上所展现出的热情和专业素养,作品的成功也凸显了年轻一代对于未来社会发展的贡献和影响。

邱俊钦老师指导获奖作品,包括2023年的UCH永续行动竞赛平面设计金奖张玮庭(「塑」命)、铜奖林益民(永续生态先锋)、优选陈玟伶( 晴天 )、 影音金奖林益民(旅行)、银奖张玮庭、林祐陞( 良农)、优选林祐陞 (社区永续哲学)等6项作品。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2023/11/22 中时 吕筱蝉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31122003639-260421?chdtv

健行科技大学22日举办高教深耕联合成果展,师生今年致力于环境永续发展等议题,协助企业减碳计画,成绩受到肯定。开幕活动中,以「抽许愿卡」方式揭开序幕,现场布置超大许愿树,让学生写下新生活许愿卡,其中内容结合SDGs的指标意义,让学生在寓教于乐中,度过永续美好的时光。

健行科大校长李大伟表示,学校近几年获得教育部奖励金屡创新高,校方全力用于学校的设备、师资培育、学生教育的质量提升,其中数媒系在今年两岸视觉大赛获得一等奖、餐旅系「港觉濠台」IG图文征选获得首奖、室设系在全国技能竞赛北区技能竞赛金牌、资工系在全国技能竞赛北区赛创出佳绩,以及行销系学生在全国电商之星竞赛中的亮眼的表现,都展现骄傲的亮眼成果。

大学社会责任推动办公室主任柯幼宁说,健行科大多年来持续展现对社会的关怀,推动优质的计画,由学校的老师带领学生发掘区域问题,除此之外,今年更致力于环境永续发展议题,借由全校老师们共同协力,积极投入企业界碳盘查计画,协助降低碳排放,展现出对台湾这块土地的的责任心。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学生张玮庭说,今年获得海峡两岸职业院校视觉创意设计大赛创意形象奖一等奖、Amundi锋裕汇理永续投资研究中心发掘在地永续力短影片竞赛第2名,感谢学校所提供的机会与教学,也以身为「健行数媒人」为荣。

校方也举办「USR计画成果发表会」、「拾柒生活节」、「永续行动竞赛成果发表暨颁奖典礼」,加上美食、异国市集摊位等系列活动,让校园热闹缤纷,展现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