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   
《恭喜》数媒进四甲李欣庭同学,荣获2020金门花帔设计大赛佳作
指导老师:王柏智老师。
 

  • 2020-12-04
  • 王 柏智

作品介绍:作品名称:嫁妆
作品文字说明:
「花帔」为传统闽南新娘的陪嫁之物,我们的作品即由此加以延伸、发想。A耳环采用花帔格纹的黑白两色作为菱形宝石托,像花托一样地呵护着中间含苞待放的宝石。B耳环则让一小片实际的花帔成为视觉焦点,搭配下方小红珠的点缀,与A耳环相互呼应,达成两边风格的一致性。
我们选择将两只耳环做不同款式的设计,期许它们不单是件不对称却彼此协调的饰品,还能呈现出花帔在金门人心中的历史意义。A耳环宝石和花托的结合,象征着女孩出嫁前有如未绽放的花朵般的稚气,也有女孩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含意。B耳环的方形小花帔,象征着对女孩成为人妻后所产婴孩的保护;特意在花帔底下加上的小红珠,不只让作品达到和谐一致,更是代表着女孩成了人妻、人妻成了人母、人母孕育了下一个女孩或男孩,具有传承的意义。
本作品外型简单大方,所采用的格纹也是时下流行元素,非常适合作为走访金门后可携回的小小纪念品。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