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件   
「时光书写」 台南市美术馆 2020 年摄影活动征件简章

  • 2020-10-26
  • 王 柏智

This is an image
一、活动主旨
2021 年元月适逢本馆 2 周岁,邀请喜爱摄影拍照的创作者,实际走访南美 馆 1 馆及 2 馆室内外空间,以光影书写影像故事并自订拍摄主题,以「3 张 照片为一组系列作品」投稿,入选作品将于本馆 2 馆艺术走廊展出,让更多 人看见您在美术馆的倾心时刻。

二、参加资格
凡创作者本人(一般观众、影像创作爱好者、文字创作爱好者)得报名参加

三、征件时间
简章公告日起至 109 年 11 月 20 日午夜 12 点(云端网络报名戳记为凭)

四、报名方式
一律网络报名(免报名费,详情请见本馆官网「最新活动」页面)

五、作品规格
1.拍摄主题:一组3张照片主题自订,一组照片中至少 2 张可辨识出为台南 市美术馆 1 馆或 2 馆室内外空间,并请遵守本馆拍摄规定。
2.档案规格:画素达 1,200 万以上之电子档案,彩色或黑白照片皆可。
3.器材设备:不拘(任何品牌之数码拍摄设备皆可,底片扫描亦可)。
4.作品介绍:300 字以内,并注明拍摄地点及时间。
5.每位创作者不限投件数量,惟作品水平未达评审标准,奖项得以从缺且不 递补名额,尚祈见谅。 

六、奖项
【优选】5 名:奖状乙纸、艺术微喷得奖作品(展览完毕致赠原创作者)、本 馆门票6张、艺术杯组
【入选】10 名:奖状乙纸、艺术微喷得奖作品(展览完毕致赠原创作者)、 本馆门票2张、艺术杯组
【特别奖】5 名:奖状乙纸、艺术微喷得奖作品(展览完毕致赠原创作者)、 本馆门票2张、艺术杯组
※【特别奖】为社群投票(比重 80%)奖项,取前 10 名再由评审(比重 20%) 评比,综合结果取前 5 名为【特别奖】,原获得其馀奖项者仍具此奖项参 加资格并可重复获奖。
※艺术微喷得奖作品(含装裱)展览完毕致赠得奖者,得奖者须于展览完毕 后一个月内自行领取,并于领取作品前一天先行预约。如得奖者逾期未能 领取,本馆不负保管责任并迳自处理作品。 ※奖品如有追加,另行发布公告。 

七、评审及评选标准

评分项目 比重 说明
影像品质 50% 构图、视觉美感、光影
主题及说明叙事 30% 主题及影像扣合度、铺陈、逻辑、表达 
创意表现 20% 环境观察、时间守候、视觉张力 
※关于后制:为符合创作者自我设定的影像表现,本活动允许基于前述评选 标准进行适度的影像后期处理,然而过多或无中生有的处理方式,并不会 增加获奖的机会,请创作者投稿时自我衡量实际需要进行后制。

八、时程规划
阶段 期程 备注
收件期间  自公告日起至 109 年 11 月 20 日   
社群投票 109 年 11 月 24 至 30 日止 至本馆官方FB投票,投票者另有抽奖好礼
评选 109 年 12 月 综合评选
得奖公告 109 年 12 月 30 日  
展览期间 110 年 1 月~2 月  
奖状寄发 另行联系  

九、展览
1.展览日期:110 年 1 月至 2 月
2.展览地点:台南市美术馆2馆艺术走廊

十、注意事项与声明
1.凡投稿者,视为同意并遵守本简章相关规定,以及本馆参观注意事项1。
2.投稿者填写资料须确实,报名作品需为本人所作,并不得侵犯他人着作权, 若有违者,须自负法律责任外,主办单位得迳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公布之, 追回奖项。
3.获奖者作品除有违法事项,不得无故不参与展览展出或提前取回参展作品。
4.所有投稿资料请自行保存,恕无法协助提供备份或调阅档案资料。
5.投稿者须尊重主办单位邀请之评审委员的评审结果,如有获奖亦不得要求 取消得奖资格。
6.本馆对获选作品有研究、展示、摄影、出版、宣传、上网、制作为文宣推 广品及不限地域、时间与次数公开展示及以数码化方式重制之权利,并得 将数码化之上述作品以上载网络或其他数码软件方式,提供非营利性质之 线上检索、阅览、下载或打印。
7.本活动最新相关资讯请以台南市美术馆官方网站活动页面为主,主办单位 保有活动相关修改权力及最终解释权。

十一、联络方式
台南市美术馆 2020 年摄影活动征件-活动小组
电子信箱:artresearch@tnam.museum
连络电话:06-2218881 #2104 湛先生 #2110 陈小姐
联络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10:00~12:00;下午 14:00~17:00)

十二、报名
活动页面:http://www.tnam.museum/event/detail/197
报名网址:http://forms.gle/SBvCX5wVL6MjMn4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