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   
《恭喜》數媒進四甲李欣庭同學,榮獲2020金門花帔設計大賽佳作
指導老師:王柏智老師。
 

  • 2020-12-04
  • 王 柏智

作品介紹:作品名稱:嫁妝
作品文字說明:
「花帔」為傳統閩南新娘的陪嫁之物,我們的作品即由此加以延伸、發想。A耳環採用花帔格紋的黑白兩色作為菱形寶石托,像花托一樣地呵護著中間含苞待放的寶石。B耳環則讓一小片實際的花帔成為視覺焦點,搭配下方小紅珠的點綴,與A耳環相互呼應,達成兩邊風格的一致性。
我們選擇將兩只耳環做不同款式的設計,期許它們不單是件不對稱卻彼此協調的飾品,還能呈現出花帔在金門人心中的歷史意義。A耳環寶石和花托的結合,象徵著女孩出嫁前有如未綻放的花朵般的稚氣,也有女孩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含意。B耳環的方形小花帔,象徵著對女孩成為人妻後所產嬰孩的保護;特意在花帔底下加上的小紅珠,不只讓作品達到和諧一致,更是代表著女孩成了人妻、人妻成了人母、人母孕育了下一個女孩或男孩,具有傳承的意義。
本作品外型簡單大方,所採用的格紋也是時下流行元素,非常適合作為走訪金門後可攜回的小小紀念品。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