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件   
「時光書寫」 臺南市美術館 2020 年攝影活動徵件簡章

  • 2020-10-26
  • 王 柏智

This is an image
一、活動主旨
2021 年元月適逢本館 2 周歲,邀請喜愛攝影拍照的創作者,實際走訪南美 館 1 館及 2 館室內外空間,以光影書寫影像故事並自訂拍攝主題,以「3 張 照片為一組系列作品」投稿,入選作品將於本館 2 館藝術走廊展出,讓更多 人看見您在美術館的傾心時刻。

二、參加資格
凡創作者本人(一般觀眾、影像創作愛好者、文字創作愛好者)得報名參加

三、徵件時間
簡章公告日起至 109 年 11 月 20 日午夜 12 點(雲端網路報名戳記為憑)

四、報名方式
一律網路報名(免報名費,詳情請見本館官網「最新活動」頁面)

五、作品規格
1.拍攝主題:一組3張照片主題自訂,一組照片中至少 2 張可辨識出為臺南 市美術館 1 館或 2 館室內外空間,並請遵守本館拍攝規定。
2.檔案規格:畫素達 1,200 萬以上之電子檔案,彩色或黑白照片皆可。
3.器材設備:不拘(任何品牌之數位拍攝設備皆可,底片掃描亦可)。
4.作品介紹:300 字以內,並註明拍攝地點及時間。
5.每位創作者不限投件數量,惟作品水平未達評審標準,獎項得以從缺且不 遞補名額,尚祈見諒。 

六、獎項
【優選】5 名:獎狀乙紙、藝術微噴得獎作品(展覽完畢致贈原創作者)、本 館門票6張、藝術杯組
【入選】10 名:獎狀乙紙、藝術微噴得獎作品(展覽完畢致贈原創作者)、 本館門票2張、藝術杯組
【特別獎】5 名:獎狀乙紙、藝術微噴得獎作品(展覽完畢致贈原創作者)、 本館門票2張、藝術杯組
※【特別獎】為社群投票(比重 80%)獎項,取前 10 名再由評審(比重 20%) 評比,綜合結果取前 5 名為【特別獎】,原獲得其餘獎項者仍具此獎項參 加資格並可重複獲獎。
※藝術微噴得獎作品(含裝裱)展覽完畢致贈得獎者,得獎者須於展覽完畢 後一個月內自行領取,並於領取作品前一天先行預約。如得獎者逾期未能 領取,本館不負保管責任並逕自處理作品。 ※獎品如有追加,另行發布公告。 

七、評審及評選標準

評分項目 比重 說明
影像品質 50% 構圖、視覺美感、光影
主題及說明敘事 30% 主題及影像扣合度、鋪陳、邏輯、表達 
創意表現 20% 環境觀察、時間守候、視覺張力 
※關於後製:為符合創作者自我設定的影像表現,本活動允許基於前述評選 標準進行適度的影像後期處理,然而過多或無中生有的處理方式,並不會 增加獲獎的機會,請創作者投稿時自我衡量實際需要進行後製。

八、時程規劃
階段 期程 備註
收件期間  自公告日起至 109 年 11 月 20 日   
社群投票 109 年 11 月 24 至 30 日止 至本館官方FB投票,投票者另有抽獎好禮
評選 109 年 12 月 綜合評選
得獎公告 109 年 12 月 30 日  
展覽期間 110 年 1 月~2 月  
獎狀寄發 另行聯繫  

九、展覽
1.展覽日期:110 年 1 月至 2 月
2.展覽地點:臺南市美術館2館藝術走廊

十、注意事項與聲明
1.凡投稿者,視為同意並遵守本簡章相關規定,以及本館參觀注意事項1。
2.投稿者填寫資料須確實,報名作品需為本人所作,並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 若有違者,須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得逕取消其參賽資格並公佈之, 追回獎項。
3.獲獎者作品除有違法事項,不得無故不參與展覽展出或提前取回參展作品。
4.所有投稿資料請自行保存,恕無法協助提供備份或調閱檔案資料。
5.投稿者須尊重主辦單位邀請之評審委員的評審結果,如有獲獎亦不得要求 取消得獎資格。
6.本館對獲選作品有研究、展示、攝影、出版、宣傳、上網、製作為文宣推 廣品及不限地域、時間與次數公開展示及以數位化方式重製之權利,並得 將數位化之上述作品以上載網路或其他數位軟體方式,提供非營利性質之 線上檢索、閱覽、下載或列印。
7.本活動最新相關資訊請以臺南市美術館官方網站活動頁面為主,主辦單位 保有活動相關修改權力及最終解釋權。

十一、聯絡方式
臺南市美術館 2020 年攝影活動徵件-活動小組
電子信箱:artresearch@tnam.museum
連絡電話:06-2218881 #2104 湛先生 #2110 陳小姐
聯絡時間:周一至周五(上午 10:00~12:00;下午 14:00~17:00)

十二、報名
活動頁面:http://www.tnam.museum/event/detail/197
報名網址:http://forms.gle/SBvCX5wVL6MjMn4n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