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展搶先報   
「離巢」鋪陳成長蛻變   探索光鮮與內心吶喊

  • 2022-04-11
  • 邱 俊欽

責任撰文 | 邱俊欽

健行科技大學數位多媒體設計系第四屆畢業成果展即將在4月29日到5月5日舉行校外展覽,5月7日到5月19日舉行校內展覽,今年我們以仿造「金馬獎」的模式,小編在展覽前特別舉行作品的個別報導,同時預計以文字、專業影音的訪談模式,報導所有參與組別在這一次畢業展當中的作品點滴,希望讓更多人了解到數媒系畢業生創作與點滴心情。
 



This is an image

「每個孤獨的靈魂,都有屬於自己的歸屬。」這句話是整部作品在形象文案上的註解,也隱約透露出創作團隊想要告訴觀眾,當我們佇立在擁擠的人群中,看起來每個人都會被發現,但是其實不然;在皮囊的軀殼內,暗藏著別人所不清楚的辛酸,這就是成長所必經的一環,也送給正青春的每位設計人。

小編今天很高興為大家介紹數媒畢業展中的一部作品「離巢」,具有非常成熟與商業化筆觸與設計,從作品的字體設計、劇情成熟度、動畫繪製、美感編排、空間構圖、周邊商品研發,都展現出未來一個動畫影視團隊所具備的各種面向。這也不禁令人感受到,歷經數媒系四年的淬煉,年輕的設計人兼具了技術的成熟磨練以及思想的蛻變。

This is an image

故事的主角佘楚,是一位25歲跑業務的年輕人,個性極其容易充滿矛盾,有著輕微拖延症,尤其是在社交方面,想在人群中混得好,但是又怕朋友多麻煩也會變多,一個人在外生活幾年讓他變得節儉度日;喜歡幻想和喜歡探索事物的本質,容易陷進負面情緒思考未來,也是會腳踏實地每天都在努力生活的人。

佘楚滿臉期待的踏入大城市,轉眼已經坐在辦公室上班,同事們各自炫耀自己剛買的奢侈品,佘楚在一旁看著下定決心有一天也要這樣證明自己;於是佘楚沒日沒夜的加班,旁邊的文件都被清空了, 卻多了堆積如山的泡麵杯,他身上的穿戴越來越好,同事們紛紛投以羡慕的目光。

This is an image

佘楚回家看到空蕩蕩的房間,留下公事包了走出黑暗的房間,而走在街上游蕩,看見周圍的人事物都是五彩繽紛,只有自己是黑白的,他忍著眼淚,停下了脚步,這時候口袋投出了一道光,伴隨著音樂。

電話傳來祝福,佘楚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生日,他破涕爲笑,坐在長椅上和家人有説有笑,自己也慢慢的融入了這個街道。

故事團隊表示,整部作品似乎是每位邁出校園,走入職場年輕人的縮影。相信每個人懷著對於現實的憧憬,卻也難掩現實無奈的擠壓,因此如何在有限的空間與時間中,卻能夠保有自己一點點自處的空間,有些時候變得十分苛求。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小編發現,今年的很多畢業展作品中都透露出自身與親情的連結,發現這群數媒系的年輕設計人而言,已經逐漸走出人生叛逆期,從「宅文化」中逐漸感受到家庭的美好,畢竟「家是最好的避風港,無論你在外面遇到怎樣的挫折,家就在那裡,不離不棄」。

好的,相信每一個人都會經歷「離巢」時的不安與惶恐,歡迎所有觀賞者在畢業展中一起回憶起當初年輕時「離巢」下的那一年。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作品預告片搶先看 
離巢  https://lin8908070807.wixsite.com/hollow

+數媒畢籌會官網 
https://uchdmdgpa.wixsite.com/107uchdmdgpa

+創作團隊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