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4504

系所资源



This is an image
 

+ 3D数码摄影棚

数码多媒体设计系3D数码摄影棚拥有广场空间,被广泛运用在各项影像创作上,场域结合教学,包括动画概念美学、交互式多媒体设计、进阶影片后制特效、2D电脑动画、电影制作、分镜与镜头语言、互动影音设计、数码摄影、设计企划、数码录影与后制作、Photography证照辅导、动态分镜脚本制作、商业摄影、人物摄影等各项领域的创作中。3D数码摄影棚被大量运用在人物摄影、商业摄影、影片绿幕拍摄、微电影、广告短片、摄影教学。


+数码动画设计实验室

数码动画设计实验室主要提供动画概念美学等各主轴的教学,更包括交互式多媒体设计、进阶影片后制特效、基础互动设计、2D电脑动画、3D电脑动画、3D动画视觉特效、电影制作、分镜与镜头语言、互动影音设计、数码摄影、设计企划、网页设计、数码录影与后制作、Photography证照辅导、动态分镜脚本制作、角色造型设计、商业摄影、2D/3D片头包装、3D场景设计、动态图像、室内设计、3D打印、视觉特效、平面设计、广告设计、空间设计、展场设计、影片剪辑、影片后制、电影&电视节目特效制作、2D动画、3D动画、信息设计、视觉设计、网页设计。
 


+数码影音暨录音工程实验室

数码影音暨录音工程实验室提供更专业、进阶的声音呈现,运用在音乐音效制作、音乐理论、配音实务、乐曲的型式与创作、多媒体证照(数码成音)、收音工程、专业音响学、影视音乐音效设计实务、表演艺术、声音特效与修复、PA音响实务(一)、PA音响实务(二)、数码成音软件实务。

另外在影音整合、广播剧、影视作品配音、音效和音乐整合示范教学与作品、数码编曲暨原创音乐示范教学与实作作品、影像配乐示范教学与作品产出、数码成音软件示范教学、影视产业工程技术示范与实作教学、专业PA音响示范教学与作品整合实作,
数码影音暨录音工程实验室更提供更优质的实践基地。
 


+专题设计研究室

专题设计实验室主要是提供同学群组的讨论场域,进行系上所有专业课程实作练习及专题制作使用,包含毕业专题制作、2D电脑动画、3D电脑动画、电影制作、分镜与镜头语言、互动多媒体App设计、交互式多媒体设计、进阶影片后制特效、脚本设计、互动影音设计、数码摄影、设计企划、数码录影与后制作、动态分镜脚本制作、动画概念美学,许多创意发展,皆来自于专题设计研究室。

 


+数媒展演光廊

位于8、9楼的数媒展演光廊,为全系师生每天必经之路,学生的各种优异作品都会不定期呈现于展览光廊中,除了可以提升学生的自信心与荣誉感之外,更可以达到相互学习成长,彼此观摩了解的效果,从而提升全系师生的设计创作动机。
 


+专业设备中心

位于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系办的专业设备中心,提供绘图版、虚拟实境装置、电影级4K摄影机、高阶全幅单眼数码相机、三轴稳定器、专业脚架、滑轨等各项设备,提供最完整设备进行创作。

+创艺中心|全校共享资源

创艺中心隶属于教务处下之全校共享资源,位于民生与设计大楼(L栋)7楼,与数码多媒体系8、9楼连成密不可分的设计核心场域,学生可以借由实作,充分挥洒自己的梦想,将创作意念转化为实体作品。

创艺中心设置之主要目标为推动跨领域知识的应用与实作,衔接各专业科系课程之规划,强化学生于创意发想、设计与实作之技能,多年来一直是全校师生在实践各项多媒体创作、文创商品、复合性跨域创作的「设计后花园」,参与者可以透过各项课程与讨论、发想,共创崭新思维与亮眼的「文艺复兴」。

 


+自媒体制片中心

随着自媒体盛行,个人与小规格团队都可以发挥特色,成为社群网络的网红、直播主,纵横于Youtube、脸书、Instagram、微博、抖音的瑰丽的媒体世界中。数码多媒体设计系结合民创大楼餐旅、数媒、创艺中心、电竞中心等资源,利用不同的空间、灯光、场域组合,成立自媒体制作中心,提供学生进行开箱、直播、拍片等多样貌的空间运用,厚植学生在各式环境中的片场搭建、灯光架设、摄影运用、演员调度,拍摄出专属个人、团队的高品质自媒体的内容。